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许一鸣院长到鹤峰县法院调研

时间: 2017-04-28 08:47 点击量: 931

IMG_6284.JPG

  4月26日,许一鸣院长一行到鹤峰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实地查看该院安检大厅、视频监控室、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室等办公办案场所,看望慰问一线法官、干警,并听取了该院工作汇报。

  许一鸣院长认为鹤峰法院工作思路清晰、自我定位准确、干警精气神很足,鼓励大家常怀感恩之心,团结协作,狠抓落实,全面推进全院各项工作,不辜负党委政府的关心与支持,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许一鸣院长强调,一是把大力提升审执质效,抓好法院第一要务。鹤峰县法院全年案件数量、法官人均结案数在全州相对较少,要严把质量关,确保案件质量走在全州前列;要对第一季度结案情况认真分析,找出症结所在,精准发力,迎头赶上,保持良好位次;要大力推进解决执行难与执行信息化建设,将上级法院的各项部署落实到位。

  二是贯彻从严治党措施,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队伍。随着从严治党进一步向纵深发展,各项要求越发严格、细致,广大干警对此要有清醒认识。要严明纪律和规矩,避免司法不廉问题的出现,从严管理干部队伍。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领导班子成员要为全院干警做表率,中层负责同志要在本部门做表率。

  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大力破解工作中的难题。当前,司法体制改革仍处于探索阶段,在人员编制、经费保障、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困难,解决这些问题,既要切实贯彻上级指导要求,更要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激发广大干警工作热情,为工作开展创造好的环境和有利条件。

  四是做好涉诉信访和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国家重大政治活动顺利进行。今年是“政治年”,要坚持“标准高、细节好”的原则,处理好信访矛盾化解。对重点案件要逐案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落实专人化解,确保不出现“非访”及负面炒作。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安全保卫,确保广大干警和诉讼参与人人身安全,为执法办案创造良好的环境。

  在从巴东县赶往鹤峰县法院途中,许一鸣院长还到沿途的下坪人民法庭看望慰问了法庭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