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62位民工讨薪多次无果 法院调解拿回血汗钱

来源: 咸丰法院 时间: 2017-12-15 08:57 点击量: 470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陈趎 秦国平)12月14日,咸丰县法院执行局执结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62位农民工领到了拖欠近两年的血汗钱。

  2016年3月,62位农民工向有关部门反应,咸丰县某工厂拖欠他们的工资,多次讨要无果。随后,有关部门介入调查,发现该工厂因经营不善、长期亏损导致关闭,无法支付工资,维权进入了死胡同。2017年8月28日,有关部门向咸丰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为帮助农民工尽快拿到血汗钱,受理该案后,咸丰县法院多次组织执行干警深入调查、了解情况,依法对被执行人进行财产查控,仔细查阅其所有的账户、实物,暂时没有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经过几番周折,咸丰县法院执行局于10月24日终于通知到该工厂负责人曾某到庭。经执行干警耐心说理及释法析理,曾某表示哪怕借钱都要履行本案,并定出了还款计划。12月11日曾某将所有义务款交纳至法院,至此,62位农民工工资有了着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