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州中院举办全州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

来源: 研究室 时间: 2019-10-29 16:18 点击量: 7361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卜偲敏)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主题教育实效,10月28日,州中院举办全州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许一鸣参加活动并讲话。

123_副本.jpg

  比赛中,来自州中院各支部和各县市法院的13位选手围绕“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担使命”的演讲主题,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岗位特点,以朴实的语言、质朴的感情,从自身的感悟出发,从身边的小事讲起,体现了坚定不移的政治信仰、法治初心和责任担当,表达了不忘初心向前进、牢记使命勇担当的坚定信念和决心,也展现了年轻一代法院人守初心、践使命、勇担当、敢作为的良好形象。

IMG_5541_副本.jpg

  经过激烈地角逐,最终来自州中院第六党支部的向璐同志获得一等奖,来自巴东县法院的陈瑶同志、鹤峰县法院米慧彬获得二等奖,来自州中院第五党支部的刘君同志、恩施市法院的常唯一同志、建始县法院的张红同志获得三等奖,利川市法院、咸丰县法院、来凤县法院、宣恩县法院获评本次比赛的优秀组织单位。

IMG_5607_副本.jpg

  许一鸣院长在讲话中对参赛选手的辛苦准备表示感谢,对获奖的选手和单位表示祝贺。他指出,全州法院近年来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同时面临着许多问题和困难,勉励全州法院干警深入学习张富清老英雄的奉献精神和优秀品质,团结进取,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审判执行各项工作,达到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推动全州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全院干警共同观看了此次比赛。干警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