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被执行人费尽心机 执行干警锲而不舍

来源: 鹤峰县法院 时间: 2018-03-14 10:39 点击量: 456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刘思远)2018年3月13日,鹤峰县法院中营法庭干警在恩施市拘留所找到一直逃避诉讼、不履行法律义务的沈某,将张某诉沈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的判决书与彭某、杨某诉沈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的应诉法律文书及开庭传票送达到位。

  2016年3月,沈某在张某处购买电脑、监控等设备,并向张某出具了欠条。后经张某多次讨要货款,沈某均避而不见,玩起了失踪。张某无奈之下于2017年9月向鹤峰县法院提起诉讼,该院立案后,承办法官穷尽所有送达方法,沈某均不肯露面,还把法官的电话号码拉入黑名单。承办法官于2018年2月26日公开开庭缺席审理了本案,判决沈某立即偿还原告张某的货款。就在该案判决后不久,彭某、杨某也向该院提起诉讼,要求沈某偿还借款,并向承办法官提供了沈某在恩施某小区与他人合伙开公司的信息。承办法官得知此消息后,立即驱车前往恩施再次尝试寻找沈某。谁料到,长途奔袭换来的却是同样的结果:沈某注册的是空壳公司,并无实际经营场所。此案一时陷入了僵局,就在承办法官将结果告知原告彭某时,彭某又向法官提供了关键线索:沈某已被恩施警方拘留。承办法官又迅速与恩施市看守所与恩施市拘留所联系。功夫不负有心人,承办法官终于在恩施市拘留所内见到了沈某,依法将张某诉其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的判决书与彭某、杨某诉其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的应诉相关文书送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