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当天立案当天审结!宣恩县法院快速化解一起婚姻纠纷

来源: 宣恩县法院 时间: 2018-07-16 14:47 点击量: 668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温蕾)面对快速增加的案件数量,快收、快审、快结,已逐渐成为宣恩县法院的常态。近日,陈某因婚姻纠纷案到法院起诉,承办法官受理后,发现事实清楚,争议不大,于是当天立案当天审结。
  原告陈某诉称,2017年8月16日,自己与被告周某登记结婚,当初对被告缺乏了解系草率结婚,双方性格不和经常就家庭琐事发生争吵,夫妻感情确已破裂。
  2018年7月3日,原告陈某到宣恩县晓关法庭起诉离婚。因原告家住湖南省张家界市,路途遥远,为了方便双方当事人,减轻原告的诉讼成本,承办法官受理案件后,迅速联系被告,询问被告的意见。在仔细了解被告的想法后,承办法官认为双方的分歧并不大,有调解的基础,于是通知被告到法庭进行庭前调解。
  最后,双方当事人在法院的主持下达成调解,并为双方制作民事调解书,纠纷得到迅速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