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石首法院赴恩施市法院考察学习

时间: 2017-11-15 17:18 点击量: 900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吉莉)11月15日,石首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毛华庆带领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学军、党组成员刘荣涛,立案庭、办公室负责人等一行八人赴恩施市法院考察学习案件繁简分流、诉调对接、多元化解以及家事审判工作。

  考察人员先后参观了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计算机管理中心以及数字化法庭等建设成果,随后,考察组一行与恩施市法院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座谈会上,恩施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冉文化,党组成员、副院长谈效锋,党组成员、副院长王荣华对石首法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这次机会,两地法院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实现共同提高。恩施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荣华重点介绍了本院审判执行工作情况,双方就案件繁简分流、速调对接、多元化调解、家事审判、立案、送达、等方面的具体做法进行了交流,并在司法体制改革、审判团队组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毛华庆院长表示,通过参观交流,感受到恩施市法院在案多人少困境下取得突破的一系列成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到了启发,值得学习和借鉴。双方表示,今后两地法院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共同探索破解工作难题,共同提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