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巴东县法院执行干警为86岁老人送来“暖心钱”

来源: 巴东县法院 时间: 2018-03-20 08:33 点击量: 300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谭元贵 李辉)“百善孝为先”,赡养老人是每个中华儿女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法律对每一位公民的基本要求。3月16日,巴东法院执行警务局江北执行大队成功执结一起赡养纠纷案件,执行干警将赡养费送给了86岁的申请人张某茂手中。

  张某茂膝下三子,丈夫去世后,因赡养纠纷经法院主持调解与其子达成调解协议,约定由三个儿子分别按月支付赡养费100元。此后,张某茂的儿子分别外出,均未主动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3月16日,执行干警找到张某茂的儿子,对其进行劝导,详细告知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后果的严重性,并责令其主动履行义务。经过劝说,张某茂的三个儿子如数缴纳了执行款共计5400元。考虑到老人年世已高,行动不便,执行干警遂及时将赡养费送到了张某茂手中。长期为家庭纠纷愁眉不展的张某茂老人终于拿到了这笔“暖心钱”,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据悉,自3月12日以来,巴东县法院江北执行大队在茶店子、绿葱坡方向集中开展“三养”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已完全执结案件3件,并将案款全部兑现给申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