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来凤县法院网拍奥迪车 为申请人追回购房款

来源: 来凤县法院 时间: 2020-06-16 15:57 点击量: 1484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交了钱没拿到房,购房款也要不回来,近日,来凤县法院通过网络司法拍卖,为申请人追回了8万元购房款。

  申请人吴某与来凤某房地产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经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来凤某房地产公司返还吴某购房款8万元。但房产公司未按协议约定返还购房款,吴某遂向来凤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来凤县法院受理后,执行干警依法向某房地产公司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督促该公司主动履行义务。但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负债累累,经营困难,没有能力还钱。执行干警经通过线上、线下查询,并未查控到该公司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时陷入困境。执行干警不放过该案中任何一个细枝末节,继续积极寻找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该公司有一辆奥迪牌小轿车,被人开走停在宣恩县。

  执行干警立即携带相关手续前往宣恩对这辆车予以扣押拖回,并依法在网络拍卖平台以10万元起拍价公开拍卖。为了提升拍卖知晓率,促财产尽快变现,来凤法院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对此次拍卖进行了宣传,获得了广大群众的大量转发阅读。此次拍卖共有10人报名,350人设置提醒,吸引了11938次围观。经过竞价,最终该车辆以14万余元的价格顺利成交。来凤法院及时将8万元购房款支付给了吴某,剩下的拍卖款交付某房地产公司,至此,案件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