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建设 > 法院文化

建始县法院文化添新景

时间: 2012-09-20 10:23 点击量: 4284

   

    “定纷争促和谐心系桑梓  讲公平求正义情牵黎民”,横批“司法为民”。9月17日刚一上班,在建始县法院办公大楼一楼门厅外,这幅颇具古风、制作精美的楹联,就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

据该院政治处主任介绍,今年以来,借助全县创建“中华诗词之县”和“中国楹联文化之县”的强劲东风,该院紧扣自身特色,大力营造浓郁的法院文化氛围。除门厅外那幅自创的楹联外,还精选了于谦的《石灰吟》、郑板桥的《竹石》、李汰的《拒礼诗》等古诗词、经典名著和格言警句,将其制作成18幅匾额、条幅,分别悬挂在安检室、楼道壁、会议室、院领导办公室等处,所选内容集中在做人、立德、励志、守廉、为民等方面,既彰显了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精髓,又突出了高洁清廉的时代主旋律,形成了一道清新靓丽的法院文化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