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朋友暴露行踪 拒不履行被司法拘留

来源: 鹤峰县法院 时间: 2018-05-25 10:00 点击量: 432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李欣)2016年9月23日,杜某与董某在法院的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确定董某应于2016年12月31日前偿还杜某本金及利息。到期以后,董某未主动履行义务,杜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执行过程困难重重,董某行踪飘忽不定,自2017年11月3日最后一次与董某联系后,便再无任何音讯。

  5月21日鹤峰县法院执行干警在恩施市执行其他公务时,上演了一场“踏破铁鞋无觅处,微信定位抓老赖”的好戏。原来申请人杜某通过其好友的朋友圈发现了被执行人董某的行踪,并向执行干警提供了线索。

  执行干警接到举报后,按微信朋友圈显示的位置信息,迅速赶往现场。在确认董某身份后,立即将其控制带至鹤峰。

  到达鹤峰县法院时,已是5月22日凌晨2点。执行干警向董某录制执行笔录,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文书的法律后果,但董某仍然拒不配合。依照法律规定,决定对董某司法拘留15天。

  办完相关手续,将董某送至鹤峰看守所收押,已经22日凌晨3点多。

  鹤峰县法院自5月15日正式开展“烈焰行动”以来,严格按照“严、狠、打”三字作战方针,重拳出击,对有执行能力而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从严打击。截止5月22日,已司法拘留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