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龙凤女子法庭积极参与法制宣传活动

时间: 2017-05-31 08:50 点击量: 330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邹晓蓉)“你要注意保存证据,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这本《反家庭暴力法》你拿去看看”年轻的女法官温声对泫然欲泣的女子说到。话音未落,等候的人群中一位老人迅速问到“法官,快帮我讲哈我这个事哪门搞……”

  这一幕发生在2017年5月25日的龙马,当天龙凤镇人民政府和恩施市司法局在这里举办了一场“文化惠民 与法同行”的普法活动,龙凤女子法庭积极组织人员参加此次活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讲法律知识,解答群众的现场咨询,并着重讲解《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以及老百姓关注度较高的土地承包经营流转中遇到的纠纷如何化解与救济。

  此次活动中龙凤女子法庭共向群众发放法律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5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