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雷霆出击震“老赖” 维权树威显正义

—恩施市人民法院“霹雳行动”纪实

时间: 2017-06-06 11:01 点击量: 313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戈娅莉)自5月19日恩施市法院“霹雳行动”开展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恩施市法院公众号关于执行活动文章点击数累计突破20000次。为进一步解决“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坚决维护广大人民的合法权益,走好司法公正的最后一公里。恩施市法院2017年5月26日再次启动执行活动周。在此,将为大家呈现执行现场概况及执行干警别样的风采。


  “老赖”你的挖机被扣了!这看似令人发笑的话语,却是对执行战果最好的诠释。一名表面态度好到无可挑剔,实则谎话连篇的被执行人李某,在执行人员到达其所在的施工场地后,再也无话可说。承办人与被执行人的“正邪”之战终于有了结果,在同第三人做好沟通工作后,该案执行标的物被成功扣押。

  无数次的敲击,仍未换来推开的房门;无人接听的电话,拨动着所有的心弦。执行人员永不言弃的精神终让藏躲花台后的“老赖”被发现。

  “什么判决?那个案子?被执行人肖某某作为当事人对生效法院判决的无视程度令人惋惜。司法拘留不是目的,维护法律权威,促使义务自动履行才是归途。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定让”老赖“明晰法院判决不是说说而已。

  夜已深,但我们未停下执行的脚步。远方的狗吠、脚下的颠簸也难以阻挡前进的动力。缺少申请人的指引,我们只能”自食其力“。挨家的询问,四处的打探,虽未果,但却收获满满。

  冷酷无情不是执行的代名词,温情洒落在执行的每个瞬间。当不足十岁的小女孩眼看父亲被强制带离时,执行法官温柔的安抚、耐心的解释,让幼小的心灵免遭巨大冲击。

  空荡的房屋未见被执行人的身影,仅剩两位和蔼的老人。轻言细语的劝解,将心比心的交流,只为通过亲情唤回在外务工被执行人的现身

  奔驰的警车,常亮的警灯,是执行人员司法为民的见证。执行的道路上我们不畏艰难。最后一公里,我们将稳扎稳打,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要求和期待,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