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带娃压力太大 男子入室盗窃只为去监狱图“清净”

来源: 利川市法院 时间: 2020-06-12 16:09 点击量: 1072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冉利咸)说起监狱,恐怕一般人都不想去里面呆着,可偏偏就有人想方设法的要进去。6月11日,利川市法院宣判一起盗窃案,依法判处被告人向某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2019年12月15日晚,利川市一小区住户发现家中失窃,公安机关接到报警后,根据视频研判,很快抓捕到了嫌疑人向某。然而向某看到警方的到来却非常淡定,不但马上交出了偷来的洗衣机、热水器等物品,还非常配合民警的审问,如实交代了自己在某小区为他人装修房屋时,了解到该小区部分正在装修的房屋门锁密码设置简易,遂采用逐户试锁、溜门的方式,先后实施盗窃5起。

  向某还表示,他盗窃的目的就是为了进监狱。

  今年32岁的向某和妻子生有两个小孩。他表示,这些年他妻子长时间在外地打工,自己在家带孩子又累又无聊,生活上的压力把他压得喘不过气来,想进监狱图个清静。

  另查明,经利川市价格认证中心认定,被盗电器、日常用品等物品在价格认定基准日的市场零售价格为人民币6090.95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向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被告人向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当庭自愿认罪,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其退还了大部分赃物,可以酌情从轻处罚。据此,遂依法作出以上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