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咸丰县法院成功调结一起聋哑人民间借贷纠纷

来源: 咸丰县法院 时间: 2019-02-27 15:15 点击量: 662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尹艳平)颜某是一位聋哑残疾人,咸丰县清坪乡中寨坝人。年前,他拿着一张欠条来到清坪法庭,给法官递了一张欠条比划着要打官司。法官仔细查看欠条,上面载明陆某欠颜某4000元钱。欠条上留有陆某电话,法官拨打过去,语音提示此号码已经停机。法官发现颜某不识字,不知欠款人陆某是哪里人、也不知道他的联系方式。法官只好写了张纸条让颜某带回家,让颜某家人弄清楚陆某的情况再来。
  2月21日,颜某又来到法庭,再次把欠条出示给法官,这次,欠条的背面多了一行字。法官仔细查看,铅笔注明:欠款人是宣恩晓关人。到底是晓关哪里人?如何才能联系上?要想帮颜某追回欠款,看样子只能多想想办法了。法官与宣恩的几个朋友连打了几个电话,托他们帮忙四处打听一下陆某情况。功夫不负有心人,陆某还真被联系上了。法官这才弄清楚事情原委:这笔4000元的欠款是颜某17年在福建给陆某做工时的工钱,当年陆某叫他去晓关拿,可颜某不知道陆某家的地址。目前,陆某人已在广东。经法官与陆某电话协商约定,2月25日一大早,法官带着颜某和欠条去晓关找陆某的父亲拿钱。
  2月24日,周日,晚上七点左右,法官接到陆某父亲的电话,他说已经赶到了清坪来交钱,于是法官又连夜从咸丰县城赶回到清坪法庭,给他办好了有关手续,收取了4000元欠款。
  25日早上颜某在家人的陪同下到清坪法庭领取了4000元。法官、书记员又一起驱车前往宣恩晓关,亲手将借条原件和有关文书送达给陆某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