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州中院召开2018年第一次院务会

来源: 研究室 时间: 2018-04-23 08:33 点击量: 1379

  4月20日上午,州中院召开2018年第一次院务会,总结一季度工作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许勤举主持,在机关院领导及中层主要负责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组书记、院长许一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景.jpg

  会上,各部门汇报了一季度主要工作情况和问题、困难,审管办通报了今年以来的审判运行态势,监察处通报了纪律作风和考勤情况,各院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了综合点评。

许一鸣.jpg

  许一鸣院长指出,一季度各部门以新面貌、新姿态、新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新成效,一些部门工作特色、亮点突出,审判执行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当前工作中普遍存在的人员不足等问题,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差距、补足短板,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工作抓出新成绩。

  针对下一步工作,许一鸣院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审判执行工作指标要更加稳步提升。各审判团队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突出人均办案数指标,保持住审判执行工作在全省的位次。要进一步提升办案质量,认真开展优秀裁判文书和精品案件评选工作,强化案件质量评查,充分发挥法官联席会议的把关作用,确保裁判尺度的统一。二是执行攻坚要有更加明显的突破。在去年执行工作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的韧劲,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敢于“动真碰硬”,不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三是工作亮点要更加突出。各部门在抓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要善于总结、提炼、升华,深度挖掘、积极打造特色亮点,努力提升我州法院在全省的影响力。四是司法行政、司法辅助工作要更加保障有力。要高标准加强司法行政工作,实现精细化管理,为全院干警提供更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司法辅助工作要紧紧围绕审判执行中心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司法职能作用的充分发挥。五是扶贫工作要更加扎实深入。“尖刀班”要克服经费紧张、人员不足、工作辛苦等现实困难,鼓足干劲,以坚定的决心、顽强的意志,确保各项扶贫工作任务完成到位。有帮扶任务的同志,要按照州委要求认真进行走访,确保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得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