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建设 > 法院文化

法院的摄影家

时间: 2016-02-02 17:21 点击量: 5966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龙芳)1月31日,在咸丰县摄影家协会2016年年会上,咸丰法院办公室副主任顾桂英同志被该协会表彰为2015年度优秀会员。顾桂英再过两年就要退休了,在工作中,她一直兢兢业业,爱岗敬业,默默奉献,被称为办公室的“定海神针”,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生活中,她是一个很讲究生活品质的人,工作之余,积极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

  2014年,顾桂英加入了咸丰县摄影家协会,结识了一群有激情有活力的中老年朋友。每逢节假日,或是阴雨绵绵,或是骄阳似火,或是落叶纷飞,又或是漫天飘雪,一行人背上背包,手拿相机,结伴而行。一路欢声笑语、走走停停,欣赏大好河山,记录美好的瞬间。摄影家协会的每一场讲座、培训,她都会抽出时间去参加,笔记本上,点点滴滴都记录着拍照的技巧。闲暇时,她也会与爱好摄影的同事聚在一起交流拍照的技巧。下班回家,她也不忘认真学习照片后期处理的方法。在咸丰县2015、2016年摄影家协会迎新春会员作品展中,她的多幅作品,如“大渔湾风光”、“睡莲”、“纳帕海”等入选参展作品;作品“望城楼-挺拔”还被编入该县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宣传片。

  顾桂英说,摄影是一门技术,更是一门艺术,可以陶冶人的情操,让生活更加充实,还可以锻炼身体。她号召年轻人:除了工作以外,应该多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挖掘发挥自己的潜力和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