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州中院召开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暨警示教育活动大会

来源: 研究室 时间: 2018-06-15 16:45 点击量: 585

  为进一步强化干部党性修养,增强拒腐防变能力,6月14日,州中院召开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暨警示教育活动大会,会议由州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许勤举主持,党组书记、院长许一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在机关院领导及全院干警职工参加会议。


IMG_9324_meitu_1_副本.jpg


  会上,州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班负责人、州食药监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周和平以《从脱贫攻坚看作风建设》为题,从各级领导的要求、发现的问题、工作落实三个角度,围绕扶贫攻坚作风建设为全体干警授课。


IMG_9320_副本.jpg


    许一鸣院长就如何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讲专题党课。全体干警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警钟长鸣》。


IMG_9341_副本.jpg

  

  许一鸣院长对全体干警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不忘初心,把牢方向。对法院工作人员来说,既要有政治上的不忘初心,也不能忘记自己从哪里来。不要忘了当初自己的梦想,不要忘记自己是通过不断地奋斗努力才有今天,要把握好人生方向。

  二是慎用权力,守住关口。在中国这个人情社会,一定要慎用权力,守住关口,把住底线,绝不能用自己的工作和自由,去换取一时的面子和小利。不论在什么岗位,都不能越过法律底线,失去自己的原则。

  三是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就是要警钟长鸣,要把警示教育做在前面,时常咬耳扯袖,不管是党组还是各个支部各个单位,要经常敲警钟,经常提醒。每一个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政治学习,接受廉政教育,不论工作多忙,都不能放松学习。

  四是落实制度,提升战斗力。光靠教育不能解决所有问题,决不能因为信任放弃监督,失去监督的权力必然导致腐败。强化制度执行力是加强作风建设的根本保障,要认真抓好民主集中制以及三会一课、谈心谈话、双重组织生活等多项规章制度的落实。要把基层组织力提升作为重点,确保权力正常规范的行使。

  五是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今年,案多人少矛盾更加突出,扶贫攻坚任务非常艰巨,需要全体干警发扬不怕困难、担当作为的精神,以队伍的公正廉洁、敢于争先、敢于拼搏奋斗的精神,来保证全州两级法院的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