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咸丰法院召开涉金融案件执行联席会议

来源: 咸丰县法院 时间: 2020-10-29 10:44 点击量: 11388

  为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建立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环境,咸丰法院组织召开涉金融执行案件专项联席会议,邀请县金融办、银监保组、人民银行及中国工商银行咸丰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咸丰支行、中国农业银行咸丰支行等8家商业银行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执行警务局通报了未完全执行完毕涉金融案件情况。该院受理辖区内商业银行执行案件403件,执行总标的额42945万元,其中涉企业执行52件,涉及执行标的37708万元,执行标的额占87.81%,涉其他被执行主体5237万元,占12.19%。目前,涉金融案件执行存在案件标的大,执行难度大;抵押财产成本巨大,难以变现;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大环境下,推进涉金融案件执行与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顺利经营两者的平衡点难以把握等困难。

  咸丰县金融办、银保监组、人民银行代表对法院在化解全县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秩序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要求各大银行认真梳理2016年以来涉金融债权未执行案件;积极收集线索,与法院做好协调沟通;希望法院在执行工作中以点带面,对个别难以存活且失信的企业采取强制手段。

  “希望法院能够在一拍环节有效控制拍卖抵押物的降价幅度”“希望能够缩短拍卖周期”“对于一些不诚信的企业加大强制措施”各金融单位负责人就涉金融执行工作纷纷提出建议和具体要求。

  咸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佘华认真听取了意见和建议,并就下一步涉金融执行案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摸排梳理。对涉金融未结案件、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本案件进行摸底排查,分别建立台帐,并一案一策制定方案。二是加强联络。确定涉金融案件执行工作联络人,实现案件进度、财产处置、工作推进等信息的快速交流。三是按时通报。定期对涉金融案件的执行情况进行通报,对执行难案进行研究,确保涉金融案件执行工作有序推动。

  咸丰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光辉就下阶段涉金融执行案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本次联席会议,咸丰法院与辖区内各大银行统一了思想,加强了沟通联系,为进一步推进涉金融案件的执行工作,建立执行工作长效机制成功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