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恩施市法院推行跨域立案 异地立案20分钟就办好

来源: 恩施市法院 时间: 2018-06-11 16:17 点击量: 530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田蝶)“法官,你好,我之前看新闻有说咱们恩施州地区可以进行跨域立案吗?我有一个宣恩县法院受理的案件可以在这里立吗?”

  “是的,您的材料是齐全的,我们这边马上帮您处理。”

  2018年6月6日,某律师代理的一起民事案件需要在立案,为节约往来时间,他选择了就近将材料递交给恩施市人民法院立案庭。经立案法官审查,该案属宣恩县人民法院管辖,符合跨域立案的条件,立案法官随即联系了宣恩县人民法院进行立案处理,不到二十分钟就完成了立案手续。

  在送达回证上签了字,原告代理人说:“跨域立案真的很方便,如果是我自己到宣恩去立案,办事加上往返怎么也得三个小时,现在二十分钟就搞定了!”

  恩施州地域广阔,各县市之间距离较远,以往当事人立案需要多次往返异地法院.据悉,自2017年4月起,恩施州两级法院开始推行跨域立案诉讼服务,让“信息”多跑路,有效减少了群众诉累,进一步提升司法效率和诉讼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