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被执行人拒不还款 法官悉心调解促执结

来源: 来凤县法院 时间: 2019-06-07 09:09 点击量: 737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近日,来凤县法院执行局干警经过坚持不懈的调解工作,终于促使两被执行人履行了判决规定的法律义务。
  申请人张某某与覃某甲系同村村民,2018年8月,覃某甲因修筑堡坎问题,与张某某发生争吵,随后发生吵打。覃某甲的姐姐覃某乙见状对双方进行劝解,随后也参与吵打。经鉴定,张某某的损伤程度为轻微伤。后张某某将两人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覃某甲、覃某乙赔偿张某某医疗费、务工损失、护理费等3605元。判决生效后,两人并未履行义务,张某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来凤法院执行局干警余乐先后给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又组织案件当事人双方到法院进行调解,执行干警一方面耐心安抚张某某激动的情绪,一方面劝说覃某甲、覃某乙履行还款义务,明确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严重后果,努力说服双方通过积极平和的方式解决纠纷。经过执行法官的释法明理,覃某甲、覃某乙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偿还了赔偿款,案件得以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