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发布“失信黑名单” 建始县法院张贴海报促执行

来源: 建始县法院 时间: 2018-06-13 09:28 点击量: 1617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赖福林)为敦促被执行人积极履行法律义务、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近日,建始县法院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成宣传海报,广泛张贴于银行、超市、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使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在街坊邻居、亲朋好友面前,对其形成舆论震慑。

  “这个人我认识!”刚刚将海报贴上,就有围观的群众发现了熟人。失信被执行人能避开执行干警的查访,却躲不掉街坊邻居的舆论声讨,做缩头乌龟就能“独善其身”的惯性思维在这个信用社会行不通了,一旦登上法院的“失信黑名单”,就会受到信用惩戒。截至目前,已有部分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法院已将其身份信息屏蔽撤销。

  今年作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年,建始县法院不仅将人力、财力、物力向执行工作倾斜,而且创新执行工作的方式方法,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全力攻克执行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