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恩施市法院顺利执结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

来源: 恩施市法院 时间: 2018-07-06 09:22 点击量: 634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谭俊丹)7月2日,恩施市法院崔坝法庭对一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拘留强制措施,顺利促成该执行案件达成执行和解。
  “我现在马上打电话凑钱,能不能不拘留?”面对拘留决定书被执行人李某向执行法官请求道。李某与王某某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崔坝法庭于2015年7月1日判决李某于判决生效后15日内赔偿王某某人民币79000元,但李某一直未履行。法庭立案执行后李某仍心存侥幸,以各种理由推诿,采取躲避战术长期在外地工作,法庭无法掌握被执行人的情况,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7月2日,执行法官获知李某行踪,遂传唤其到法庭,李某到法庭后态度生硬,声称自己没有赔偿能力,沟通无效后执行法官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面对拘留决定书,李某自知这次真的抵赖不成了,当即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并立即联系家人准备执行款。最终,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该案得以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