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调研组到恩施市“女子法庭”调研

时间: 2017-04-21 09:02 点击量: 864


DSC_7790.jpg

DSC_7794.JPG

  4月19日,省妇联副主席王保举、省法院副厅级审判员陈华一行来到恩施市法院龙凤女子法庭,调研检查“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

  在龙凤法庭,王保举、陈华一行听取了恩施市法院“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汇报,仔细查看了相关资料,与案件当事人交谈,并旁听了正在公开审理的案件。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王保举表示,恩施市法院龙凤法庭所打造的“女子法庭”,名称响亮且实至名归,具有典型性、先进性和代表性;恩施州、市在“巾帼文明岗”的创建中,领导重视、主题鲜明、措施具体、成效显著;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以创建巾帼文明岗为载体,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儿童、服务龙凤试点建设,不仅维护了妇女权益,还促进了妇女及妇女事业的发展,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共鸣。

  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许一鸣勉励龙凤女子法庭干警,要以此次“巾帼文明岗”创建为契机,把创建活动与提高审判质效结合起来,立足审判实践,争创一流业绩,进一步严格公正执法,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龙凤法庭作为恩施州唯一的“女子法庭”,该法庭除司法警察外全部为女同志。近三年来,该法庭审结各类婚姻家庭案件800余件,挽救了300余个濒临破裂的家庭,立足司法、积极创建巾帼文明岗,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和“试点”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