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谎称爷爷过世逃避执行 这名“老赖”被司法拘留15日

来源: 巴东县法院 时间: 2019-04-16 11:11 点击量: 771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柳晓琴)法律文书生效后,拒不履行义务,否认事实,态度蛮横,一再拖延,这是一般老赖的“套路”,但巴东法院遇见了这样一位当事人,居然编造自己爷爷过世的借口欺骗执行人员以逃避执行,4月12日,该男子骆某松被巴东县法院司法拘留15日并处罚款5000元。
  王某芝与骆某松租赁合同纠纷案,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即由骆某松支付王某芝挖机租赁欠款12750元。
  因骆某松在履行义务期间每次仅支付50到100元不等,骆某松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巴东县法院立案后与骆某松联系,但骆某松态度傲慢矢口否认,称自己从未到过巴东县法院,根本不可能存在有执行案件,在详细调查核实确认了事情原委过后,执行干警微信给骆某松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高消费令等法律文书,并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予以惩戒,但骆某松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书后仍拒不履行。
  期间,执行干警多次与骆某松沟通,但其态度极为不好,承诺了缴纳执行款时间却借口一再拖延。4月初,当执行干警再次联系到骆某松时,其称自己爷爷病故,正忙于老人丧事,请求再顺延一段时间。申请执行人王某芝称自己之前与骆某松打交道,了解骆某松经常以自己爷爷去世为借口搪塞债权人。待巴东县法院执行干警一行到骆某松家中,经核查得知,骆某松果然在撒谎,其爷爷早在7年以前就已经去世,为了拖延执行,骆某松向执行人员撒谎,导致其爷爷先后“去世了”十多次。
  因骆某松在收到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高消费令,等文书后,未向法院申报财产情况,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且执行干警在4月12日到家中传唤其到庭接受调查时,骆某松拒不配合执行人员传唤,并教唆其妻子阻挡正在执行公务的警车,其行为已构成阻碍法院执行人员执行职务,法院作出对骆某松拘留15日并处罚款5000元决定。
  截止发稿时,骆某松已主动缴纳全部执行款,案件执行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