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许一鸣院长调研督促太阳坪村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 州中院 时间: 2018-10-30 16:10 点击量: 579

  10月28日,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许一鸣利用周末时间深入利川市文斗乡太阳坪村调研督促精准扶贫工作。

IMG_1643_meitu_2.jpg

  调研座谈会上,驻村工作队就村基础设施建设、贫困人口信息、产业发展、群众认可度、档案资料整理等工作及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了详细汇报。州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驻太阳坪村尖刀班班长廖学贵结合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进一步摸清底数,核准贫困户数量、致贫原因、贫困状况、贫困户实际收入等基本信息,并做好记录;二是进一步加强产业发展,夯实责任,明确专人具体负责;三是进一步提升群众认可度,真正了解群众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具体工作,真正让群众满意。
  

IMG_1618.JPG

许一鸣院长指出,驻村工作队入驻以来,有效地开展了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待还有一定差距,当前已进入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驻村干部务必要聚焦脱贫攻坚,带领驻村工作队,在乡党委的统筹下,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整合工作力量和各类资源,全力完成各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就下一步工作,许一鸣院长强调,一是要紧紧围绕脱贫验收标准开展工作,一项不减,一人不落,驻村干部应把政策了然于心,补齐短板。二是继续加强群众工作,提高群众认可度。要靠实干,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让群众"有水喝,有房住,有路走"。要靠引导,让村民参与到扶贫工作中,参与到本村的建设发展中。要靠宣传,让群众真切的感受到党和干部的真心,通过开展群众性活动,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三是要破除发展困境,解决好产业效益不高问题。茶叶是太阳坪村的支柱产业,不可废弃,劳动力不足,管理不到位是产业发展面临的最大困境。驻村工作队要借鉴相邻村的先进做法,通过土地流转,引进企业专业化管理来实现缔约方的共赢,真正使太阳坪村的茶叶产业发展壮大。
  调研期间,许一鸣院长一行还实地查看了该村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村级阵地建设等情况。
  州人保财险恩施州分公司总经理王辉,文斗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及院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