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堂兄弟为争“边角”打进医院 法官调解促和平解决

时间: 2017-11-16 16:44 点击量: 604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谈华斌 刘美桢)近日,一起因邻里矛盾而引发打架的纠纷,在咸丰县活龙坪法庭、活龙坪派出所、活龙坪乡调解委员会、盘海田村委会四部门的共同努力调解下,双方当事人最终握手言和。

  是堂兄弟。因边界问题,双方发生打斗,最终双方都受了伤住院,用去医疗费数千元。当地派出所、村委先组织双方进行多次调解,但两兄弟卯上了劲儿,均不退让。后活龙坪法庭应派出所之邀调解此案,在调解的过程中,法庭详细地从情理、法理的角度为双方当事人分析各自的问题,阐明法律责任,权衡利弊关系,并提出调解方案供双方参考,最后,两兄弟终于达成协议并当场兑现。

  活龙坪法庭多次应派出所之邀介入诉前调解,2016年夏,活龙坪法庭应大路坝派出所邀请,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调解两婆媳之间的纠纷,经过数个小时的反复做工作,从一见面就要动手打架说到婆媳俩和好双双把家回。活龙坪法庭的法官们扎根最基层,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司法为民、服务大局”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