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赔偿款被拖欠 来凤县法院法理并施促执结

来源: 来凤县法院 时间: 2020-06-09 09:19 点击量: 807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儿子车祸身亡后,父母迟迟未拿到赔偿款,近日,来凤县法院执行局为当事人黄某夫妇追回了被拖欠的赔偿款八万余元。

  申请人黄某夫妇与被执行人李某某夫妇生命权纠纷一案,申请人黄某夫妇的儿子驾驶摩托车时发生事故身亡。经法院判决,李某某夫妇需承担15%的赔偿责任,应支付黄某夫妇医疗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抚慰金等共计人民币89701.7元。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并未支付赔偿款,申请人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某夫妇发出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同时,利用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线索进行了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在某银行有八万余元的存款,执行法官依法对这笔款项采取了冻结扣划。

  被执行人得知自己账户的钱款被扣划后,主动联系法官协商此事。李某某夫妇表示,自己的女儿最近过世,家中变故加上经济困难,无法支付这笔赔偿款。执行法官从情理、法理、家庭角度对被执行人做了大量思想工作,希望被执行人将心比心,履行赔偿义务。在执行法官耐心说服教育下,被执行人从一开始的沉默拒绝,至态度软化,到最后表示自己就算借也要把剩下的2千余元给补上。当天,被执行人就将筹措到的剩余钱款交至法院,该案得以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