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州法院执行工作现场会在利川召开

来源: 研究室 时间: 2020-08-03 10:00 点击量: 6851

  7月31日,州中院在利川法院召开全州法院执行工作现场会。总结全州法院上半年执行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许一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8093_副本_副本.jpg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法院及涉黑恶案件财产执行专班前期执行工作情况汇报,现场观摩了利川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模式,观看了微电影《拒执罪》。利川法院介绍了分段集约执行模式的经验做法。

IMG_8077_副本_副本.jpg

  许一鸣院长对各县市法院及涉黑恶案件财产执行专班的前期工作进行了一一点评,针对性地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建议。并提出“三个问题”深刻阐明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一是为什么要到利川法院学习?今年以来,省委、州委及上级法院对优化营商环境、扫黑除恶“案件清结、黑财清底”等工作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给法院执行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对比新目标新任务,全州法院执行工作还存在较大差距,需要通过现场交流学习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推动执行工作取得新成效。

  二是学什么?不仅要学习利川法院分段集约执行模式和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的成熟、专业、高效,更要学习敢于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的精神,将好的方法学到位、带回去,以“苦干+巧干”在各种困难和不利因素中突围出来,走出新路,取得实效。

  三是怎样学?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差距找不足,配齐配强执行工作力量,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具体举措,加大力度,加强督办,确保执行工作切实推进,见到实效。

IMG_8060_副本_副本.jpg

  州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徐东海通报了全州法院上半年执行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全州法院要学好“利川经验”,在抓好日常执行工作的同时注重抓好黑财清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

  会议由州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许勤举主持,州中院执行局相关人员、各县市法院院长、执行局局长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