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复工复产 来凤县总商会送锦旗点赞法院工作

来源: 来凤县法院 时间: 2020-06-10 09:36 点击量: 7511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6月9日,来凤县总商会会长一行到来凤县法院,送来一面“高效严谨规范履职,助力企业真诚服务”的锦旗,感谢来凤县法院为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作出的努力。

  申请人与被执行人龙山某房地产公司借款合同纠纷案,龙山某房地产公司因面临破产无财产可供执行。由于该案申请人权利事关来凤县多家企业的复工复产,为保护民企产权、维护企业权益,来凤县法院急企业所急,多方调查,发现某房地产公司在湖南省某机构有一笔500万元的保证金,但在划拨时却受到阻碍。来凤县法院执行干警查询了大量的政策文件,找到了该省今年新出台的一份关于整顿保证金的相关文件,根据文件要求可以合法合规执行该笔保证金,后通过多方协调努力,成功将该笔款项划拨到法院账户。虽已是晚上10点,来凤县法院第一时间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财务室同志加班加点为申请人支付了该笔款项。该笔款项的顺利到账,极大缓解了企业复工复产压力。

  该案是来凤县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依法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服务辖区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不仅落实了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还为辖区企业化解了纠纷、追回了损失,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和谐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