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三八妇女节 鹤峰县法院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来源: 鹤峰县法院 时间: 2018-03-09 12:22 点击量: 708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洪云 秦铭阳)为增强乡村普法维权意识,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助推“文明四风”建设,3月8日,鹤峰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娄国庆带领女干警协同驻村“尖刀班”在燕子镇百顺村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活动中,鹤峰县法院女干警及驻村“尖刀班”成员挨家入户向百顺村的妇女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向她们宣讲了《妇女权益保护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鼓励大家敢于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同时,对百顺村的矛盾纠纷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摸底排查,用最朴实的语言向老百姓讲述身边的典型案例,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告诉他们如何运用法律的武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期间,干警们发现并化解了1起潜在的矛盾纠纷隐患,还为当地16名村民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进一步促进了当地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