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建始县法院顺利调解一起涉民生案件

来源: 建始县法院 时间: 2019-11-14 10:46 点击量: 1119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朱斌)因村组房屋征迁补偿款分配意见不合,该村组村民与房屋承租户发生争议,诉至法院。近日,建始县法院顺利调解了这起涉民生案件,纠纷得以妥善化解。

  建始县业州镇广润社区一组原健康旅社位于中心城区,商业价值较大。2017年,原告周某某承租该房屋并对房屋进行装饰装修后经营超市、餐饮等,生意做得红红火火,集体一年也能收入四十余万元房租。2019年该栋房屋被列入棚户区改造范围,该组村民、承租房屋的周某某等经营者服从政府安排,积极支持城市建设,同意房屋征迁。在拆迁补偿费的分配阶段,该组村民与承租户周某某发生争议,周某某将广润社区一组诉至法院。

  此案中,二千八百余万元补偿款的分配,不仅关系到广润社区一组625位村民的重大利益,同样也涉及到依法保护承租人合法利益问题,需要慎重处理。承办法官接到案件后,发现双方争议焦点在于如何分配装饰装修补偿费,由于参与补偿款分配的村民众多,承办法官把工作重点放在调解工作上。经与广润社区、棚户区改造指挥部多次举行联席会,确定了调解工作方案。

  11月5日下午,承办法官与广润社区负责人、棚改指挥部负责人共同听取了广润社区一组村民代表和原告周某某的意见,通过分头做工作,最终形成了双方均能接受的分配方案,法庭并在此基础上拟定了解决本案纠纷的调解协议。次日,在各方领取民事调解书后,社区及棚改指挥部已启动付款程序。一起人数众多、争议较大、矛盾突出的涉民生案件自此得以顺利化解,彻底避免了上访、信访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