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建始县法院开办“执行讲堂”组织夜学活动

来源: 建始县法院 时间: 2018-05-04 12:46 点击量: 663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李惠 黄羚)5月2日,建始县法院执行局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组织开展了首次执行夜学活动--“执行讲堂”,党组成员、执行局长谭险峰主持并讲话,全体执行干警参加夜学。

  此次活动中,谭险峰首先传达了上级法院对“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具体指示和要求。执行办案人员向文凯讲解了终本程序案件的办理和信息录入操作流程,并向执行干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终本结案经验,据悉,向文凯所在的办案小组今年以来所办理的终本案件合格率为100%。随后,谭险峰就执行案件中中止、终结和终本的区别与联系作了讲解,厘清了执行和解中的中止情形与终结本次执行情形的实质性和程序性,使干警了解到不同的执行和解情况下结案方式作出的改变。

  2018年作为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对于法院执行工作来说充满了机遇和挑战,各地法院都卯足干劲。建始县法院也紧密开展工作,积极组织干警在实务操作方面加大学习力度,调整优化人员部署,坚决打好这一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