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许一鸣院长到扶贫村慰问贫困户

时间: 2017-04-28 08:44 点击量: 929

IMG_8110.JPG

  4月26日,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许一鸣到我院精准扶贫驻点村巴东县清太坪镇红岩村开精准扶贫工作,看望慰问结对帮扶的贫困户。

  刚到村口,许一鸣院长迎着风雨,踏着泥泞,径直赶往帮扶对象李周英家中看望。天气乍暖还寒,现年74岁的李周英正在老木屋里取暖,常年的熏烤,使得整个屋子一片漆黑,加上屋里电灯坏了,光线更加昏暗。听到许一鸣院长的招呼,两鬓苍苍、十指黝黑的老人家既高兴又略显局促。许一鸣院长亲切上前与老人拉起家常,对老人的住房田土、家庭情况、身体状况、经济来源甚至牛羊牲畜等情况都详细进行了询问,并与老人商量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在了解到老人两口子年老力衰,小儿子身患尿毒症,常年需要透析,老人家仍自立自强,想靠种植银杏等经济作物脱贫致富时,许一鸣院长表达了自己的敬意,并自掏腰包为老人预定了银杏树苗,叮嘱老人注意身体,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自谋发展,并表示将会再来看望老人,帮扶其顺利脱贫。

  随后,许一鸣院长还与镇、村干部一起研究探讨了全村脱贫产业规划和实施方案,对该村因地制宜确立以黑猪养殖,银杏、贝母、葡萄种植为脱贫主导产业的规划表示赞同。认为黑猪养殖是从该村养殖传统出发,切合生产实际,而且经济价值高、见效快。许一鸣院长还特别强调,要积极采取“订单农业”模式,降低经济风险,搞好疫情防治等技术指导,解决老百姓后顾之忧;注重扩大宣传,确保产品质量,打造品牌效应;尤其是要避免对水源、空气等自然环境的污染,决不能以破坏环境来换取短期利益。

  期间,许一鸣院长还沿途实地查看了由我院帮扶在建的红岩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详细询问了工程预算、施工进度、建筑规划、功能设定等方面情况,要求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抓紧工程进度,争取早建成、早受益,更好地方便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