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建始县成立“家调委” 家事审判改革迈上新台阶

来源: 建始法院 时间: 2017-12-07 09:39 点击量: 751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杨年姣)为进一步做好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12月5日,由建始县妇联牵头,县综治办、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为成员单位的建始县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成立。

  在“家调委”建设上,以建始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为主阵地,主要负责调解婚姻家庭纠纷,包括赡养、扶养、抚养、继承、财产权益等涉及婚姻家庭方面的纠纷。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部门和组织优势,完善衔接联动机制,为群众化解婚姻家庭纠纷提供多元、便捷的服务,及时排查发现婚姻家庭纠纷的苗头和线索,会同相关部门及时化解稳控,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今年以来,建始法院加强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化解,悉心调处婚姻家庭、继承纠纷案件824件,为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平安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