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欠钱不还拒执行 男子被司法拘留

来源: 来凤县法院 时间: 2019-08-27 09:31 点击量: 825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拒不报告财产,屡次失约拒不还钱,近日,来凤县法院对一名“老赖”处以15日的司法拘留强制措施。

  申请人龙某与被执行人田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田某与龙某系同学,几年前田某因投资需要,向龙某借款10万元,到期后一直未归还。龙某起诉到法院后,承办法官摸清情况后迅速组织双方调解,经调解双方达成分期还款的协议。然而,还款期限届满后田某再次失约,龙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申报表等法律文书,但田某不予理睬,拒不报告财产。承办法官依法对其采取了限高消费措施并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经承办法官查证,田某每月有固定收入,于是承办法官前往田某家中寻找田某对其释法教育,并详细告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有关规定和法律后果,田某当下承诺每月从工资中偿还2000元,龙某表示同意。然而两个月后,田某分文未还,亦未主动说明原因,又一次开了空头支票。鉴于上述情况,来凤县法院依法对田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