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老赖”谎称在外省 不料被执行法官“瓮中捉鳖”

来源: 咸丰县法院 时间: 2019-05-21 08:46 点击量: 754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龙芳)申请人莫某与被申请执行人莫某念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咸丰县法院审理,双方达成协议:莫某念于2019年2月28日前偿还莫某本金5万元。调解书生效后,莫某念拒不履行,莫某无奈之下到法院申请执行。法官向莫某念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财产申报表,莫某念置若罔闻。法官多次打电话传唤,他总是声称自己在贵州。
  近日,法官接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称被执行人莫某念在黔江其兄弟开发的某楼盘承包工程。
  5月8日一早,案件承办人杨法官就在执行工作微信群发布了老赖照片、具体位置、车牌号等信息。
  执行法官一行4人立即出发前往黔江采取强制措施。就在黔江该楼盘售楼处,执行法官找到了莫某念的车,于是一行人兵分两路,由两人看车,守株待兔,两人去该楼盘找人。两名执行法官来到其兄弟办公室,拨通了莫某念的电话,莫某念脱口而出“那不好意思啊,我现在在贵州”,执行法官哭笑不得,“我们现在就在你兄弟办公室,你的车已经被我们找到,你如果再逃避,我们会把你的车扣押”。眼看着躲不掉了,莫某念乖乖地跟着执行法官回到法院。
  到了法院,他又开始谈条件。让法官再宽限宽限,到月末一定履行到位,看法官态度强硬,他又表示当天履行一部分,剩余部分再想办法。对于出尔反尔,言而无信的“老赖”,法官下了最后通牒,必须在13:00前将所有义务款履行完毕,否则会将其拘留15日。看法官动了真格,软磨硬泡也无济于事,赖也赖不掉了,莫某念开始着急了,忙着四处打电话筹钱。12:55,离最后期限还剩5分钟,他将5万元义务款及诉讼费、执行费全部履行到位。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老赖花招百出,终逃不出执行法官的“五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