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来凤一“老赖”拘留所过夜后交纳全部执行款

来源: 来凤县法院 时间: 2018-08-06 08:32 点击量: 691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近日,来凤县法院依法对一起合同纠纷案的被执行人杨某司法拘留15日,在拘留所呆了一夜后,杨某家人急忙来到执行局,履行了还款义务。
  申请人裴某诉杨某合同纠纷一案,经恩施州中院审理判决,杨某返还裴某3万余元。判决生效后,但杨某并未履行义务,裴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杨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限制高消费令、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责令其尽快履行法定义务。杨某表示:“几万块对我来说是小事,还钱也是分分钟的事,但我没有收到判决书。”杨某便一直未履行义务。
  执行干警依法将杨某传唤至法院,对其进行法律释明后,杨某依然声称自己没有收到判决书。执行干警经过核实,杨某申请了代理律师,判决书已经交给杨某的代理律师,代理律师也已经签收了判决书。为了捍卫法律的威严,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法院决定对冥顽不灵的杨某司法拘留15天。
  杨某被拘留后表示愿意还钱,次日,杨某的家人火急火燎的来到执行局,找到承办法官,缴纳了全部执行款,杨某被提前解除拘留。至此,该案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