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许一鸣院长走访慰问坚守抗疫一线的全国人大代表、村医杨芳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0-03-05 10:25 点击量: 610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向璐)3月4日,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许一鸣赴咸丰县清坪镇申李坝村,走访全国人大代表、申李坝村村委会委员、村医杨芳,听取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送去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在交谈中,许一鸣院长向杨芳代表介绍了全州法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870名干警深入村(社)区每天对346个基层单位、卡点及重要场所开展情况摸排、重点人员登记、疫情监测、防护宣传、设卡监测等工作。与其他相关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依法打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及时处理相关涉疫案件。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平台及时向辖区发布公告,并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采用网上办案、视频开庭等方式缓解办案压力,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对于全州两级法院在疫情期间的工作,杨芳代表表示充分肯定。她认为,在此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法院干警主动下沉一线,积极参与防疫,捐款捐物,有爱心有担当有作为。她建议,要进一步加强涉疫宣传,特别是对于极少数不配合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加大打击力度,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许一鸣院长对杨芳代表的肯定和建议表示感谢,在本次疫情防控中,杨芳代表身处一线、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希望她扎实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州法院将全力做到防控疫情和审判执行两不误,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期间,许一鸣院长还到咸丰县清坪法庭调研,了解法庭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