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夜幕下突袭执行 “老赖”连声称道“别铐我,我还钱!”

来源: 巴东县法院 时间: 2018-04-20 15:46 点击量: 445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谭元贵 徐滔)4月19日晚,巴东县法院执行警务局采取“突袭执行”方式,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面对突然到访的执行干警,长期躲避执行的陶某连忙低头认错,声称“别铐我,我还钱!”

  宋某与张某、陶某夫妇民间借贷纠纷案,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于2016年9月22日达成调解协议,约定由张某、陶某在2016年11月30日前偿还宋某借款23000元。后因张某、陶某未按期还款,宋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中,虽经执行干警多次传唤,并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高消费令等法律文书,责令申报财产并及时履行义务,同时告知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但张某、陶某置若罔闻分文未付。3月30日,法院依法对张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张某、陶某仍未按期履行。此后,陶某夫妇以为法院已采取了拘留措施,再不也会拿他们怎么办,便心存侥幸,长期避而不见。4月19日,执行干警通过工作获悉陶某在家的线索,遂组织执行力量采取“突袭行动”,并对“突袭行动”的线路、人员安排及强制措施使用等作了周密部署和安排。

  “按既定方案行动!”当晚7时许,获得陶某家电灯亮了,陶某绝对在家的信息后,带队领导发出行动指令。蹲守的执行干警迅即出动牢牢把控进出房门,并将陶某控制,此时的陶某不知所措,她连忙认错,一遍一遍地说道“别铐我,我还钱。”考虑到陶某一直采取“不见面”的方式软拖硬抗,执行干警一方面劝导其想办法主动履行,另一方面准备采取强制措施的法律文书,随时准备拘留。

  “法院的人来了,我今天不还钱肯定要坐牢,快帮我想哈办法。”陶某到处打电话,向亲戚朋友筹措资金。当晚8时,陶某付清全部案款,将案件执行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