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孔发阶副州长、许一鸣院长批示推广巴东公安支持法院打击拒执犯罪新举措

来源: 巴东县法院 时间: 2018-07-27 15:55 点击量: 1191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桂春艳)近日,恩施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长孔发阶,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许一鸣分别在恩施州中院编发的《巴东县公安局设立三条绿色通道支持法院自诉打击拒执犯罪》信息上作出批示,要求在全州推广巴东县公安局支持法院打击拒执犯罪的经验和做法。
  孔发阶副州长批示:“巴东县公安局的做法很好!请范荣同志并法制支队研究完善后全州推开。”
  许一鸣院长批示:“‘切实破解执行难’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需要各级各部门和全社会的共同支持、参与。感谢巴东县公安局对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大力支持,为解决执行难提供了有力保证和法律支撑。”
  为深入推进破解“执行难”工作,巴东县法院于2月26日组建执行警务局,牢固树立“打字当先、严字当头”的理念,始终坚持以打击拒执犯罪引领执行工作,出重拳亮剑“执行难”顽疾。巴东县委政法委对该项工作十分支持,协调公安机关为法院打击拒执犯罪开通了控告申请反馈、相关信息查询、网上追逃协作等三条绿色通道,高质高效支持并参与打击拒执犯罪工作。
  截止目前,巴东县法院共受理“拒执”自诉案件30件,决定逮捕29人,其中网上通缉12人。批准逮捕交由公安机关执行后,巴东县公安局已对20名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4名“网逃”拒执犯罪嫌疑人分别在山西、云南、广东等地落网,巴东县公安局派员全程参与在押人员交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