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男子疏忽大意“帮倒忙” 致人死亡获刑罚

时间: 2017-10-11 14:45 点击量: 619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桂春艳)“热心肠”的80后男子毛某爽快答应他人帮忙修车的请求,但由于粗心大意,导致他人死亡。近日,毛某因犯过失致人死亡罪一审被巴东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

  2017年5月,刘某在金果坪乡毛家墩集中安置点施工作业后驾驶装载机途径冯某屋后时,因车辆故障停车修理,毛某恰好路过此地,刘某便请毛某帮忙修车。随后,刘某躺在车底部修车,并安排毛某上车启动车辆,毛某在启动车辆后发现车辆正在向前行驶,随即制动车辆并熄火,下车后发现刘某被车辆后右轮碾压,毛某便立即将其送往金果坪卫生院抢救,当天下午5时许,刘某因伤势过重在转往鹤峰县医院的过程中死亡。经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刘某系装载机轮胎碾压胸腹部紧急性创伤性、失血性休克并呼吸循环功能衰竭死亡。

  事后,刘某的近亲属与所在务工的项目负责人达成赔偿协议,其近亲属一次性获赔工亡补助金、丧葬费、供养抚恤金等共计65万元。刘某的近亲属出具书面申请,表示对毛某的行为予以谅解,请求司法机关对其从轻处罚。

  法院审理后认为,毛某在帮助被害人修理车辆中,疏忽大意,过失致伤被害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其行为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案发后毛某主动向公安机关供述犯罪事实,构成自首,依法可从轻或减轻处罚;刘某家属与所在单位达成赔偿协议,获得赔偿并对毛某的行为表示谅解,依法可从宽处罚。据此,法院遂作出前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