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宣恩一小型营运客车超载100% 车主获刑

来源: 宣恩县法院 时间: 2018-01-15 11:00 点击量: 816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周颖)本来只能载9人的小型客车却硬是塞了18人,2017年8月31日该车驾驶员熊某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事拘留。

  2017年8月31日7时许,被告人熊某某驾驶一辆小型客车,由宣恩县椿木营乡木营村沿村级公路往椿木营集镇方向行驶,车辆行驶至五子岩入口路段时,被查获。经检查,该车核定载客9人,实载18人,超员100%。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熊某某在核载9人的客车上,实载18人,超员达100%,属严重超员,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被告人熊某某经口头传唤后主动到案,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庭审中自愿认罪,其行为符合自首的法律规定,依法予以从轻处罚。综上,依法判决如下:

  被告人熊某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二个月,宣告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