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恩施市法院执行局赴巴东县法院交流、学习执行工作经验

来源: 恩施市法院 时间: 2018-03-12 16:52 点击量: 1555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戈娅莉)为学习先进、总结经验、破解执行难,近日,恩施市法院执行局一行7人赴巴东县人民法院交流、学习执行工作经验,巴东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谭国元,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朱继宏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朱继宏局长介绍并阐述了在"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大背景下,巴东县法院2017年执行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工作的主要举措以及2018年执行警务局的工作方案。双方对执行立案、财产保全、案件管理、打击拒执等具体工作内容进行了交流,还一同组织观看了巴东县法院实地考察河南省柘城县人民法院时带回的执行工作视频资料,借鉴其先进工作理念和方式。

  恩施市法院执行局一行在朱继宏局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新成立执行警务局的机构设置(执行指挥中心,司法警察大队、保全、情报、机动、突击、处置、江北、江南等8个执行大队和1个督查大队)和办公场所,并深入了解其资源整合后新组建警务局的工作模式。

  恩施市法院执行局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让我们开拓了思维,更深刻感受到了巴东县法院执行工作中的先进理念,这必将为恩施市人民法院的执行工作增添积极的影响,我们要积极推动与执行工作先进法院的联络机制,加强学习交流,推动市法院执行工作跨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