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巴东县法院野三关人民法庭获评“全州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优秀集体”

来源: 巴东县法院 时间: 2018-03-14 09:19 点击量: 771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桂春艳)近日,恩施州妇女联合会发文通报表扬了2017年度的优秀集体和个人,巴东县法院野三关人民法庭被表彰为“全州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优秀集体”。

  近年来,野三关人民法庭以审判工作为中心,以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抓手,通过开辟“绿色诉讼通道”、“开学第一课”、“关爱三留守(留守儿童、妇女和老人)”等方式切实维护广大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在工作中,野三关人民法庭着力打造专业团队,切实提升维权质效;不断总结提炼家事审判的新型调解方法,采用“冷却降温”、“亲友疏导”、“情理交融”等调解方法,化解家事矛盾;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着力提高妇女儿童的维权意识,为区域内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7年,野三关人民法庭共办理妇女、儿童维权案件270余件,减免诉讼费3000余元,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