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重视代理人作用 鹤峰县下坪法庭快速审结一起分家析产案

来源: 鹤峰县法院 时间: 2018-06-15 09:41 点击量: 496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钱安民)近日,鹤峰县下坪法庭在一起分家析产案件中,充分重视并发挥代理人的作用,仅仅1小时就将该案审结。

  原告钱某与被告曹某于2017年11月16日经法院判决准予离婚,此前原告与被告共同生活期间翻修有砖木结构房屋2层7间,为翻修该房屋,钱某与曹某均经手有债务。原被告离婚时未对该财产进行分割,故钱某诉至下坪法庭,要求分割财产。

  下坪法庭受理此案后,承办人注意到双方当事人都委托有诉讼代理人,且委托权限均为特别授权,一方为专职律师,另一方为法律工作者,考虑到原被告双方的诉讼能力不足、法律知识淡薄等实际情况,承办法官决定先从代理人入手,在庭前与双方代理人进行了沟通,经过不断的努力,最终此案调解结案,曹某答应分期给付钱某48500元,并当庭先行给付了10000元。

  下坪法庭辖下坪、邬阳两乡,山大人稀,较为闭塞,涉诉群众的诉讼能力、法律知识都十分有限,作为居中裁判的法官,有时候与当事人沟通,往往耗时且效果不佳,但作为当事人全权委托的代理人,不仅是当事人更信任的人,而且又具有专业的法律知识,承办法官选择对症办案,与代理人充分沟通,一起分家析产案,仅仅用了1个小时就案结事了,大大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