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冒充民政工作人员骗取农村孤寡老人钱财 两男子被罚!

来源: 利川市法院 时间: 2019-05-27 11:36 点击量: 851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冉利咸)近日,利川市法院审结一起诈骗案,判处被告人程某、许某罚金人民币2000元。
  2018年9月11日,被告人程某、许某在利川市某村卖棉絮时得知被害人周某为孤寡老人,每月低保为200余元。程某便对周某称其哥哥为民政局副局长,可以将周某的低保金调高,但需先交保证金办理“扶贫卡”,卡办理后保证金还在卡里。为了取得周某的信任,程某又让许某冒充其当副局长的哥哥接听电话,许某谎称可以帮忙,周某信以为真便给了程某4100元作为保证金,同时程某将棉絮寄存在周某家,称带卡办下来后再取走棉絮,随后两人骑车逃逸。
  利川市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程某、许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农村孤寡老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程某到庭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坦白,并当庭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和从宽处理。被告人许某在被告人程某的邀约下参与诈骗,在共同犯罪中起辅助作用,系从犯,依法应当从轻处罚;被告人许某自动投案,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并当庭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和从宽处理。据此,遂依法作出以上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