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校园暴力 宣恩一学生刺伤同学被判刑

来源: 宣恩县法院 时间: 2018-06-19 09:48 点击量: 1061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黄微 李蓉)近年来,关于“校园欺凌”的新闻屡见不鲜,引起了整个社会的关切。近日,宣恩县法院就审结了一起因为校园暴力而引发的故意伤害案。

  事情追溯到2017年12月,被告人小毅(化名)系宣恩县某学校在校学生,因拒绝为同学小林(化名)到寝室去拿手机,遭到小林殴打。然而,事情并未就此结束……

  小毅心生怨恨,持园艺折叠刀捅刺站在教室前走廊上的小林胸部,致小林受伤。经鉴定,小林所受损伤程度为重伤二级,伤残程度为伤残八级。

  2018年5月7日,宣恩县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件,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庭审还组织了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60余人及人民监督员旁听。

  法院认为,被告人小毅持刀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重伤,损害了他人身体健康,犯故意伤害罪,应予处罚。依据刑法相关规定,综合量刑情节,法院依法判处被告人小毅有期徒刑三年,宣告缓刑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