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我州1篇案例分析在全国法院获奖

来源: 审管办 时间: 2020-12-09 16:05 点击量: 599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刘君)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全国法院系统2020年度优秀案例分析评选结果的通报》,公布了2020年度优秀案例分析评选结果,我州建始县法院黄书培编写的案例分析《刘露诉建始县易品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沉默的欺诈认定与适用》获评全国法院优秀奖。

  近年来,州中院积极鼓励争先创优,高度重视案例编撰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优秀案例分析”“年度案例”“典型案例”评选活动。一是建立并不断完善“案例编撰人才库”,充分发挥“案例编撰人才库”作用,切实将办案经验丰富并热爱写作的法官选拔到案例编撰人才队伍中来。二是通过审理裁判、案件评查、专业法官会议、列席审委会等多种途径,及时发现优秀案例、典型案例,为案例编撰作者提供有价值的写作素材。三是将案例编写纳入年度审判绩效考核,激发广大干警从事理论研究与创作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