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件播报

怀孕女子意气闹离婚,法官一纸判决敲警钟

来源: 建始县法院 时间: 2020-12-23 16:53 点击量: 8782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范正宪)近日,建始县法院受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通过阅卷,办案人员了解到双方系95后小夫妻,原告已怀有9个月身孕,已接近预产期。考虑到本案的特殊性,承办法官通知双方到法院进一步了解案情,看能否庭前调解,通过交流得知,原告因一个月前与被告父母发生争吵而负气跑回娘家,在娘家居住期间始终没有发泄出心中的怨气遂诉至法院,而此时双方还在气头上根本听不进法官的劝解,为防止矛盾加深,法官决定向双方送达开庭传票后让他们各自回家冷静一下。

  庭审当天,被告坚决不同意离婚,原告也未能提交证明双方感情破裂的证据,相反,原告承认其与被告感情没有问题,一切皆因与被告父母的矛盾,加之原告觉得自己现在怀有身孕,被告关心和照顾不够。经过承办法官的一番调解,原告表明自己的态度:不同意与被告调解,要求法院依法判决,想通过一份判决书给被告敲响警钟。最终,本案判决不准予原、被告离婚。

  案情虽然简单,但从这类离婚案件中折射出了当下年轻夫妇在婚姻家庭生活中的一些问题。双方大多在原家庭中系独生子女,性格都较为自我,组建新的家庭后双方在相处过程中没有学会互相包容,也不善于处理与对方父母的关系。

  本案判决既是给本案当事人敲了一次警钟,也给许多像他们一样的年轻人以警示,希望他们在婚姻生活中学会包容、沟通,相互关爱、扶持,更加成熟理性的对待婚姻,携手共建美好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