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建设 > 法院文化

江西小伙说利川方言 积极向上誓做人民法官
——阳磊

时间: 2017-10-20 11:24 点击量: 2538

  阳磊,男,31岁,籍贯江西,现任利川市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助理,新一批入额法官人选。从事法律工作7年,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称号,并在2016年获得优秀法官助理和年度十佳政法干警荣誉,代表利川市人民法院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并获得优异成绩。

  一口标准流利的利川话

  阳磊是江西人,在恩施读大学的他,毕业后也只能浅浅听懂一些恩施话。初来利川,人生地不熟,连同事们也几乎都是利川人,同事们可以普通话交流,最棘手的是遇到无法用普通话交流的当事人,特别是调解案件的时候,普通话会让他与当事人产生一种无形的距离感。为了能跟同事们打成一片,更为了能够跟当事人更好的沟通和交流,阳磊不仅学会了听利川话,还下苦功夫学会了讲利川话。现在的阳磊,操着一口标准流利的利川话穿梭在法院每一个需要他的地方,任谁也听不出他不是本地人。

  一颗积极向上的心

  法院审判岗位主要分为入额法官,法官助理及书记员。阳磊现任法官助理,主要工作是协助法官进行法律研究,审查诉讼材料、庭前组织交换证据、庭前调解、接待案件当事人、查阅案卷材料、办理委托鉴定、评估、审计等事宜、起草法律文书等都是阳磊的工作任务。特别是审理婚姻家庭、劳动争议、邻里关系等案件的民一庭,案件类型多、数量大。

  说起阳磊,同事们都不由得点赞,这个阳光的大男孩几乎有着用不完的精力,他积极活跃的身影给有他的地方都注入了满满的元气。在完成本职工作后,阳磊积极参与法院组织的各种活动,几乎每一次培训都能看到杨磊活跃的身影,他曾代表利川市法院参加“利川举办中国汉字听写大赛传承华夏文明”活动,并获得了B组第二名的好成绩。

  一个如初不变的信仰

  “三载讼案正曲直,一堂明镜断是非”,法官是一个神圣的职业,想要成为一名法官不仅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还要积累足够的经验。阳磊对于法官最初的印象来自于影视剧,影视剧里法官的伸张正义、挥斥方遒,这让阳磊十分景仰,于是大学果断选择了法律专业。毕业择业时他也曾迷茫过,最后还是毅然踏入了法院的大门。

  踏进利川市法院的大门,看着审判庭高悬的国徽,阳磊在心里暗暗发誓:“我要审案,我要成为一名法官,我要为老百姓做更多的事情”。这七年来,阳磊克服了语言交流的困难,认真对待每一个案件,阅读了大量法律书籍,时刻为成为一名法官准备着,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阳磊现已成为利川市人民法院新一批入额法官人选,成为一名法官指日可待,阳磊终于要实现为更多的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的愿望了!

  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成为法官的心不变;无论遇到什么样的阻碍,为人民伸张正义的心不坠。阳磊法官,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利川市法院 汪小月)